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作文機器

學者是否作文能手? 當然, 作文不必然是 '吹水'. 12月中, 小弟有機會跟兩大智者, 釋衍空法師與關俊棠神父討論靈修與教育. 查實, 我不是最佳人選, 因小弟對靈修的經驗很有限. 或許, 我的優點是 yes-man, 和甚麼都很試. 所以, 我也答應參加這次研討. 小弟提交的文章是

神聖的體驗──以泰澤(Taize)的經驗探討宗教空間對青少年人靈性培育之啟發

摘要:靈性的培育不純是一種對身體和心靈操練,更牽涉與宗教社群空間的關係。事實上,宗教社群具體在地方出現本身已含意一種神聖空間的臨在,以致不屬於這宗教社群的參與者也可以從參與其中體會神聖的臨在。本文以本人在泰澤的經驗為基礎,指出宗教空間對靈性培育的重要性,而其重要性可適用於青少年人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老師,這篇文章會在那兒發表?我也想看看

    靜欣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未開工, 完成後就給你一份. 請留e-mail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電郵:joyce_workshop@yahoo.com.hk

    靜欣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龔老師,方便的話,我也想看。

    我的電郵:s t a r t h e r (at) g m a i l . c o m
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