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一位父親的心情



那晚,當你遲遲不下車回宿舍時,我已感覺到那份由將要分開帶來捨不得的心情。終於在晚上,我收到你的短訊。只有四個字-「Dada, I miss you」-的短訊足已令我掉下淚來。記得上一次,你跟我說這話是1999年。那時,媽媽因癌症而住院。當我收拾行李要到英國參加會議時,你嚷著要跟我去。當然,最後你沒有跟我去,但送了一個錢包給我,並說「我拾不得你」。這段故事記錄在《我們四個人》一書。

早上,跟你熟習周遭環境,吃了一頓英國傳統早餐,並到超市掃貨後,這也是我要離開格拉斯哥的時候了。本計劃跟你一起禱告才離開,但淚水使我沒有勇氣說出來。雖是如此,但一直恩待我們的天父必會好好照顧我們一家人。到達機場後,我就收到你的短訊。內容充分表達你已長大了,反而安慰我,不要掛心。我不擔心你在這邊的生活,也相信你會好好控制財務(自小,你就是一個很獨立、做事有分吋和能辨是非),反而我失去在大學火車站接你的機會。你要知道,我很樂意到火車站接你,因為這不足一分鐘的路程可以讓我聽到你當日的經歷呢!

今年是你十八年內第一次沒有跟我一起做生日(9月21日),但還好,你的生日仍會在香港渡過(12月23日)。不知道你不在的我的生日慶祝會如何 ,但若生日是對生的慶祝和對生命感謝的話,我有很多人與事要感謝。請放心,Ming Ming、子子和荇荇會代你送上祝福。

願你第一日上學順順利利(指不會迷途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