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在 Aarhus 日子

23年前曾到丹麥 Aarhus 大學做交流生, 今日再有機會重臨, 在演講室聽演講和發表論文 (主題:改革宗神學-接受與轉化). 感覺有些特別. 雖然神學院已搬入新校舍, 還好, 我仍有機會在昔日的飯堂吃午飯, 在大學公園走一走. 當然, 昔日我踢球的球場已樹立一幢幢建築物了. 這種似曾相識, 但又陌生的感覺, 使人體驗不同空間重疊的反諷.

昨日, 終於完成論文發表 (題目:兩個國度教義與社會交易理論的結合). 參加者只有數人. 這是很正常, 因為我都是選擇有興趣的課題才參與. 雖然討論有點自由發揮, 但我從中也獲得不少洞見. 一位教授請我將論文寄給他, 因為他不能出席我的論文發表. 這算是一種鼓勵吧 !此外,一位在瑞士世界信義宗聯會工作的神學家邀請我今年十月中到 Geneva 延續討論. 他們負責機票和食宿. 不錯的收獲吧!雖然時間與我早前計劃出席巴哈教 (Ba' hai) 的學術會議相衝 (最後確實日期是8月31日), 但我只好棄亞洲, 選歐洲. 或許, 我會順道到 Lisbon 一趟. 坦白說, 這不應是順道, 而是專程去一去.

3 則留言:

  1. 看起来真的是很有趣的论文题目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要不要开恩一下也寄给我。但是,我却不能给你任何好处哦!唯一的可以在STM帮你打个广告吧了!哈哈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無問題, 等我回港處理這事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