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

活得好

自擔起香港基督徒學會署理總幹事一職後,我就需要以學會身分出席不同聚會和活動。上星期六,我參加一個有關基督徒參與公共社會的研討會。明日,我會出席一個有關從菜園村看城鄉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的城鄉論壇。對於這些研討會,我沒有太大壓力,因為我很習慣 '講野'。然而,今晚,我卻出席一個爭取居港權十周年燭光晚會。除了六四外,我較少出席其他抗爭活動。雖然這不是我一直關注的事,但看見參加者的積極投入,我祈禱說,上主,聽他們多年流淚的禱告。

當晚,我說:

我們在這裡聚集,是見證家庭團聚的重要。我們懷念著我們的家人,也紀念那些已沒有時間等候團聚而離世的朋友。

我們曾因被剝奪家庭團聚權利而感到憤怒,無奈和沮喪。但因著家人和朋友的愛與支持,我們今天仍活得好。活得好不是對不公義無條件接受,而是以活得好揭露政府的謊言。就是我們的家人團聚不會連累香港人,而是對香港的祝福。

當下的風雨提醒我們曾風雨同行,現在也是,將來也會是。祝願他們各人要活得好(縱使生活艱難)。這是向家人的承諾,也是對政府謊言的抗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