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論文

上年九月在英國基督教倫理學會以山上寶訓為題的學術會議,我發表一篇論文,題目為 Love your enemies: A theology for the aliens in their native land, the Chin in Myanmar, 終於刊登了。從投稿到被接納是一個心情複雜過程,因為論文可以被拒絕。當然,從事了這麼久研究(在崇基學院神學院已任教了13年)的我應該知道自己的水準,但沒有正式被接納,心情複雜總免不了。

還記得在劍橋大學發表論文時,其中一位倫理學大師 Glen Stassen (二月曾獲香港浸信會神學院邀請來港主講倫理學講座)對小弟論文有不錯評價。他說在他的演講時,他會點出我的名字和論文。按他的承諾,他真的如此。在他剛出版的論文,也點出我的名字和論文。我不介意我的名字是否被點,但有趣的是,他似乎認為我應因被他點名而感到驕傲。或許,我不再是新人了,對這些提拔已失去應有的興奮。不是因為我已建立自己的名聲,而是因為我已認識自己的優與劣。雖沒有很興奮,但被欣賞總是一件好事。向他說一聲多謝後,我又開始另一論文寫作,暫定題目 Theory and Praxis: A synergy of Luther's two kingdoms and exchange theory。寫完後,再跟你們分享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期待Luther's Two kingdoms
    Ryan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相信要兩個月後才完成, 因手頭上的濕濕碎碎的工作太多. 你的學習進展又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